close

大家好,隔了好多天了WEI終於有勇氣寫下心得。

那關於這篇心得,完完全全就是WEI個人感想 如果你不喜歡那就是你家的事 不要來留言煩我

如果你看完之後 也想跟WEI分享你的演唱會心得~~~ 超級歡迎!!!


 

其實連從哪裡開始講起都有點不知所措,

恩 那就從到小巨蛋排周邊開始吧!

1/16 本來WEI想下午再去排 不過很多朋友都要從其他地方趕來台北(那天又是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 大家必須去投票阿)

阿WEI剛好是唯一人在台北又有空的人,於是背負著多人的期望就只好早點去排買周邊。

大概12:30到小巨蛋(這也是WEI第一次去小巨蛋...儘管看過好多好多表演了) 哇靠一個嚇傻 太多人了...

排隊非常的長(中間抱怨略) 反正最後大約快14:00是幫大家都買好了,自己也安心許多。

[ 其實後來人潮就少蠻多 早知道就晚點去 反正這次備的量很多啊@@ ]

直接跳晚上排進場吧,恩 老實說日本人比想像的多超多啊(日本歌迷真的很強 因為很多都是搖A號碼又很前面)

而且WEI有發現的,OOR的日本媽媽輩歌迷很多哈哈哈

第一天WEI是搖A的 所以就早早排隊進去,對於整隊狀況 個人覺得蠻順利的 入場也沒花很多時間 整體就是順暢。

進去之後,

嘛~第一個感想是: 小巨蛋真的蠻不大的XD 當然有一定的空間拉 就是比想像的小許多

然後舞台也沒有很高 延伸舞台是之前買票就知道了(不過知道有還是很開心 之前只有日巡有阿

關於WEI站在哪邊? 恩不是很重要 不過很前面是真的。

[ 剛開始進去不久的小事件: 有很後面序號的人硬擠來前面(正確來說是擠去第一排了) 後來被一名正義男子大聲斥責 他們才不情願地往回走~ ]

關於有人在ONE OK ROCK 亞巡台灣場@台北小巨蛋 [疑難雜症+閒聊區] 這篇留言說 在等待期間播的歌,

嘛~這些歌確切歌名WEI也沒特別記,不過樂團蠻多有印象的

(老實說 就是OOR自己的愛團跟好朋友團阿XD 大概就是平常他們自己會聽的歌吧哈哈哈

有印象的: Sleeping with sirens、Slipknot、30seconds to mars(WEI超愛的團阿QQ)、Bring me the horizon(那首是throne←有一點BMTH迷妹所以聽前奏就知道了)、The used、Arvil lavigne、Taylor swift、還有一些很熟的歌可是WEI想不起來人名或歌名QQ

反正記得是SWS的歌放到第二遍了就覺得: 恩差不多要開始了XD 後來真的就燈暗 背景樂結束

ONE OK ROCK 演唱會2

正片,

開頭不出所料是3xxxv5,Tomoya的鼓一下 全場驚呼。(看到猴圖大展還蠻開心的)

老實說,那個瞬間 全身無法動彈 接著Toru吉他一加入 阿眼淚就流下來了。

是太多情緒加總的結果吧 好久了 對我來說 不論是等待還是這樣久違的興奮感 都久違了。

(這是什麼樣的感情 終究只有自己最清楚 不過如實的紀錄下來 也是對自己一個交代)

後來Taka站上舞台 接著的第一首歌Take Me To The Top就出來了

這首對於過門的部分一直都是WEI很喜歡的(就是之後改變旋律接著吼的那段),Taka一吼 :阿 這個狀態超好的阿(整個情緒更激動了

唱完這首之後Taka就脫下皮衣了(難得這場背心是白色的 而且還有螢光←平常都很黑)

接下來的歌是Memories 阿現場真的爽 大家一起go on and fuck yourslef(中指)的時候 真開心 覺得把平常的壓力都釋放出來了

這首完馬上不間斷接續deeper deeper 那個吼真是太強大了(就是持續亢奮狀態

結束後下一首是Stuck In The Middle(就是要拍手阿) 然後Taka代表講話: 大家好!We are ONE OK ROCK!I’m really exicited!

後來好像還說了好久不見了之類的英文 

中間的過程WEI有點懶的贅述 WEI就引用迷迷音的報導(大家可以靠這個回味): 點我

WEI就講記憶深刻的部分,

到heartache的時候全場的手機燈 真的讓他們感到開心呢 那真的很美

還有就是wherever you are的時候 Taka剛開始是坐著唱的,後來站起來往前走 中間間奏一直到後面大家跟著唱的整個長段過程,

這是WEI那天感到最感動的時候吧

Taka在過程中沒有講話 環顧四周 感覺他想要記住在這裡的每一張臉,(由於後來他走得太前面了 我是看螢幕才看到他的表情)

不發一語 過了許久 他笑了 是非常真誠並且帶有感謝地點著頭笑了 我看到他眼睛紅紅的 唱出來的第一句歌詞中聽出了一點哽咽,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他這樣感動。 即便看過很多LIVE的影片 我想他們也被歌迷感動過很多次

不過像這樣在日本國外的場露出這樣的神情,是第一次吧 我想這樣覺得: 果然台灣還是有深厚的情感阿。

我想 第一天的各位歌迷,看到這個畫面 也就足夠值得足夠珍貴了!

* 當然第一天的缺憾還是有(也都在粉專&批踢踢版上大肆討論 甚至引起爭執): 這點WEI既然是在自己的板 就可以自己爽講多少就講多少

關於會出現circle pit這件事,有看WEI上一篇演唱會前的文章的人一定知道 我有說Taka會在Cry out的時候叫大家繞圈圈吧! 

我也是知道OOR的歌迷大部分對衝撞還是不太熟的(Taka自己也知道 所以他才會最近一直在各地巡迴中開始教大家玩) 不過大部分歌迷畢竟也不會看到我的文(影響力微弱的WEI) 很多人聽到Taka喊: give me your circle pit! 的時候根本一臉茫然@@(即便Taka一直比轉圈圈的手勢...大家還是意會不到阿 真的很可惜)

還有一個就是在Mighty long fall的時候會出現wall of death(這點WEI本來是有想寫進去那篇文 但是這個出現的頻率比較不固定 後來就沒寫 沒想到還真的有) 簡單說 這也是衝撞的一種 就像摩西開河拉XD 然後一個點大家往中間衝就對了! Taka一直在間奏有說的是: Push it back 重複很多次 就是要叫大家分開阿(手也一直比 不過最後很小的牆 也是可惜) 所以說第一天玩衝撞看來Taka是有些失望的XD

我想拉 這裡是我的一點個人表述 (你可以不認同但不要來找我吵架):

如果被撞跌倒什麼的 跟你說拉 玩這個的大家會把你扶起來 阿你不想玩 可以閃邊去 不要怪別人撞到你

還好我附近都是玩過的 我們自己小小撞一下(而且後來跟附近歌迷聊起來 發現附近都是老歌迷QQ好感動阿 說到: 你也是華山那場就去的人 的時候整個覺得親切感十足 果然老歌迷都很有默契)

還有人說他們是日本團拿來跟歐美團比 我跟你說拉 日本人玩的可兇的 只是你沒見識過,自己沒文化不要這樣一直狡辯(尤其是音樂祭 大家都是一大群在玩的)

最後: 衝撞不是傷人 衝撞沒有錯好嗎(很認真地說

然後既然都講到衝撞了,WEI還是在找個影片讓大家深刻體會好了(這真的是玩一次就會覺得玩上癮的活動)

*** 當然 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 自己還是要小心呦~ 

circle pit

 

Wall of death 這場找了OOR的好朋友團Crossfaith 讓大家看一下(其實是WEI自己也想看哈哈 裡面也有出現cirlce pit


這樣看完應該都很能了解其實畫面是很壯觀的吧~ 實際也是很好玩啊:)

大概是這樣,第一天結束 因為基本上處與亢奮狀態 也無法表達太深入

然後想順道說的是,台灣場的攝影師是 橋本塁先生 (WEI那時候在搖滾區有看到他~金髮很好認呢)

橋本先生是從OOR剛開始的表演就認識的攝影師 可以說是看他們成長QQ 台灣13年的新莊場橋本先生也有來喔!

我們其實很幸運,因為香港場橋本先生有工作就沒跟 台灣有他在 拍的照片真的都超美阿!!! 而且橋本先生效率超高的

所以團員們instagram都很快就會發文 官方照也超快釋出 還有重點是一定會有後台照!!!(表演結束後的後台照~~

橋本先生也有一段時間沒拍OOR了(WEI沒記錯的話美巡歐巡都有其他國外攝影師喔~ 而且亞巡也只有台灣是他拍的 因為剩下的三場是由另一位也是很優秀的攝影師拍的喔!)

這裡附上第一天的後台照:

1/17第二天,

這天由於WEI已經看過一場 所以那時候買票就買了不近不遠的看台區 決定要用不同視角看 我想也會有不同感覺的!

加上第二天沒什麼需要早到的理由 老實說WEI睡到下午才醒來XD 後來還慢慢收拾東西準備出門

(第二天是下雨天 又變冷 所以WEI自己真心覺得買座位區是對的 不用站在外面淋雨整隊)

反正呢 進去會場以後也是坐著等了一個多小時(期間的背景音樂和第一天應該是一樣的~)

接著 正片開始,

(開始的瞬間WEI和朋友就站起來了XD 其實座位區大家也是都站起來阿 不過WEI附近的很多人很冷靜@@)

一樣的開頭 但還是很激動,

不過 其實第二天一開頭不久 我就知道不一樣了: 今天的團員們四人的情緒都高漲許多阿

尤其Taka很明顯 第一首歌就嗨了 聲音狀況也比第一天好上加好

第二天的鉅細靡遺WEI也不贅述,一樣引用迷迷音的報導(大家可以點來看回味一下): 點我

WEI就講自己印象深刻的部分,

主要就是第二場衝撞非常之成功阿 WEI在看台看得很清楚喔! 不論是circle pit還是wall of death

(聽說是有人主動帶起來 果然有差啊) 而且後來在很多快歌的時候搖滾區都有自己玩起來喔 超棒的(超想衝下去玩

尤其mighty long fall的wall of death時,Taka一說push it back的時候 這次從搖A到搖B整個分兩半 那畫面超讚的阿!

我只能說看得都感動,難怪Taka一個超嗨 說: 今天進步很多啊! 然後後來還一直說很開心很開心的~ (覺得很有成就感吧XD

還有就是唱heartache的時候Ryota有在後面錄影片嗚嗚 後來看到instagram發文整個超感動阿 那畫面他們一定會記住的!

而且我發現Taka大概覺得他一講台灣大家就會很嗨 今天整場大概只要有空檔就會一直Taiwan, make some noise~~~的不停地喊

這場的the beginning的時候 我默默地又哭了 其實感觸蠻深的 12年的華山 是這首歌開始的時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們的現場

那次的巡迴名稱也就叫the beginning 當然那時候也是他們沒唱幾次這首歌的現場,

誰也沒想過 現在有多少人衝著這首歌而來 沒想過多少人因為這首歌認識了這個樂團。

這樣的情緒 從腦中湧現。

後來到了安可的時候,一樣的是Wherever you are為開頭

以為這次Taka不會再過度情緒湧現 沒想到這次改了歌詞阿QQ

聽到いつもみんながいるから的時候我整個爆哭哈哈哈(因為這是只在日本live DVD才看過 從來沒想過有天能親口聽見阿

又再次再次感到他們喜愛台灣歌迷的事實呢!

接著,更想哭的是第一天很遺憾台灣場也是只有15首歌 並沒有唱我很想聽的the way back

沒想到Taka說: 還想聽更多歌嗎 結果音樂一下 我的天啊就是the way back

我前一天還在小抱怨說只有在美巡唱過幾次(每次看影片都很羨慕 而且Taka還會跳舞...)

居然、居然真的加了這首嗚嗚嗚 好感動阿 而且是唱日文版阿!!!

這首完之後 本來原定的NO SCARD & 完全感覺DREAMER 還是有唱喔!

而且唱到這兩首根本大家都瘋掉了阿 一個全場激動到爆

我覺得用Dreamer當結尾很棒 歌詞真的十足勵志阿 讓人又有力量面對人生、實踐夢想。

第二天結束 丟一堆東西下來 Taka送一堆飛吻的畫面(這也是蠻珍貴的場景XD 他那天真的莫名嗨阿)

四人手牽手鞠躬的畫面 最後Taka說: 我愛你們!WE ARE ONE OK ROCK!!!SEE YOU SOON!!!BYE BYE!

以及 最後的最後Toru突然說了: お前は最高、ありがとう!(你們超棒!!謝謝!)

這真的超級無敵感動阿~~~(那也是這兩天來唯一聽到團長說話的時候嗚嗚

* 這兩天要說有甚麼覺得遺憾的部分,當然還是有 比如說:

WEI其實很想聽一次one by one & fight the night的現場 希望自己有一天真的能看到阿!!!

還有就是徹底歐美化的表演時間QQ 一個半小時 真的就是這麼多而已了... 我想只有日本會唱到20幾首歌吧~

真的真的時間過得很快阿 快的令人難過 很多美好必須要自己想辦法牢牢烙印在腦海裡才行。

阿 還有我想他們這次巡迴就是省去了MC時間吧 不講話 就是一直唱

(也是拉 要像上次巡迴那樣練習各國語言也太累 再加上現在Taka口說的英文能力進步許多 他hold場就好了)

而且 至少在台灣聽到我愛你們是中文阿XD (香港場可沒有喔 他們很羨慕

大概就是這兩天的心得,一樣附上第二天橋本先生發的後台照:

歌單的部分(如下):

 

1. 3xxxv5

 

2. Take Me To The Top

 

3. Memories

 

4. Deeper Deeper

 

5. Stuck In The Middle

 

6. Clock Strikes

 

7. Last Dance

 

8. Instrumental

 

9. Cry Out

 

10. Heartache (Accoustic)

 

11. Decision

 

12. Suddenly

 

13. The Beginning

 

14. Mighty Long Fall

 

ENCORE

 

15. Wherever You Are(Acoustic)

 

16.The way back(1/17 only)

 

17. No Scared

 

18.完全感覺Dreamer


 

後記:

其實呢~ WEI有去送機。

不過詳細情形沒打算說 因為老實說那不是多開心的事 其實心情還挺複雜的

但,我很慶幸自己有去 看著他們 就好像回到多年前那個很親近我們的那個樂團

而不是那麼遙不可及,即便我也知道 要讓全世界知道你們的音樂 的代價 就是已經回不去那個時候了

不過有一點 在看完這次演唱會之後 我也重新明白: 你們在變、但也從來沒變。

野心更大;但當初那個充滿正能量的音樂從來都沒削減 我想這就夠了吧!

足夠我再繼續喜歡你們的音樂10年20年一直一直下去,這是在看完現場後 我重拾的熱情。

不安當然會有,尤其是看著你們出境的時候 想: 下次來或許又是兩年後了吧

不過 等待的過程 大家都會長大的,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我這樣相信著。

[ 如果你真的想看他們從桃園機場的一小段影片 可以去WEI的instagram找(我的痞客邦首頁右下方有連結可以點) ]

 

 

感謝大家這次看這篇,因為這次的心得 完完全全就是本人極度個人的心情紀錄...想著寫出來也是有些猶豫

最後還是把所有心情好好回想一遍 一一用文字記錄下來了,謝謝。

不論你喜歡與否,

反正這是我對自己的寫的。

 

***如果說你也願意跟WEI分享 屬於你的心得 非常非常歡迎!!! (不要找WEI吵架的都歡迎哈哈哈~~~)***

 

 

 

 

 

 

 

 

 

 

 

 

 

arrow
arrow

    t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