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 過年過得如何呢??

wei其實覺得今年過年到初五後立馬開學開工...所以感到些許驚慌失措阿(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都抱持這種想法 跟wei一樣想逃避哈哈哈)

在過年這幾天,wei又重拾看小說的欲望了!! 值得高興又難過 一來是覺得自己又踏進文字的美好 一來是生氣自己時間不夠多太晚重拾 都要開工了=_=

總之 帶著如此複雜的情緒,wei決定寫下 第一篇 [讀X閱__後感文] 不負責任制。<<<自行斟酌喜好拉哈哈哈


*初一 在松菸誠品待了好幾個小時 看完了這本我一直想看的

[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 乙一 著。

<<<這是九周年紀念版,衝著聶永真設計 我愛上這封面阿。

這是乙一在1996出道的第一部作品(96年也是wei出生年阿 好榮幸) 這也是wei第一次拜讀乙一的作品 從各種方面來說,我實在沒有甚麼資格可以評論

姑且...是我對這個故事的心得罷了。(乙一迷請路過就好^^)  順道附上乙一的資料連結 有興趣可以去搜尋~~~

灰灰的 是我的心得

我總是不愛看推理小說 卻又在無形中不斷被迫接觸

不是小說家寫得不好 也不是劇情安排得過於矯情 更不會是我害怕殺人事件

只是單純的覺得很重複 就算它們劇情相異 內容高潮迭起 抑或是很有深度 發人省思 總是讓人看完就了結

我想 會翻拍成電影的 大多是書暢銷 人氣極高的作家 再搭配完美的卡司 喔~紅了

所以,當我從聶永真為這次九周年重新設計的這本(wei是 聶永真迷 重度迷哈哈)

少數幾次憑藉自己意願 去看推理小說 ((只能說 哇靠

超好看。

無法用言語去解釋一個十七歲(當時的乙一與我差不多年紀)的心理如何寫出這樣平淡的毛骨悚然

它 這個故事 讓我平淡的看 一直看 像在看紀錄片

看著那對兄妹 還只是孩童的兄妹 如何銷毀證據 如何藏屍 

哥哥 總是那麼冷靜 換句話說是病態心理吧 沒有感到死屍的可怕 對! 他是意識清楚的知道:他是在處理死屍 不過他異常冷靜的好像他在處理一個包裹罷了

妹妹 就是常人的樣子 平常地當了加害人 平常的感到害怕 平常的恐懼真相被揭穿 平常的說著謊話 同時忍不住渾身是顫

綠姊姊 真是並最震撼彈 她的變態人格角色讓我想到前陣子看的 "腦男" 裡女主角治療很久的那個中學生,始終他仍然是個虐待小孩折磨至死的病態

這兩個角色其實本質上差很多,但我想表達的重點其實是在[一個令人全身發癢的瞬間]

真相被剝開時 觀眾讀者的感官 BO的一聲 阿真夠噁心的 卻又深感佩服 怎麼會又補了一槍的感覺

如果可以 我希望這本書可以拍成電影 但是又可以還是希望它不要拍

畢竟這對孩子的成長發育絕對不是一個正面價值 太扭曲了 扭曲的自然不過 <<這就是我最為著迷之處

 

乙一 我想我是對這文字煞到了

決定慢慢找這位大師的作品來啃 增加一些感知與文字的碰撞感哈哈

讀後感1 謝謝不嫌棄看完的你&妳          wei.

 

 

arrow
arrow

    t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